2016/03/07 13:25

【影片】憲兵濫搜 張揆:軍方知情主管應調離現職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對於憲兵在未持有搜索票的情況下,進到民宅搜索一事,行政院長張善政今(7日)中午舉辦記者會,做出四點聲明,包括了,希望國防部能將知情的主管們調離現職。

行政院長張善政提到,第一點,軍方國防部的決策去進行調查,為了讓調查能順利,我們覺得應該要把相關主管調離現職,暫時調離現職,靜候調查,至於什麼樣的主管要調離現職,這個我們建議國防部,知情的主管調離現職,靜候調查。第二點是檢察官接手調查,行政院不會去干涉調查的內容和過程,但是我們希望檢察官能用最快的速度去釐清,另外,外界非常關心內容,希望檢察官在不影響調查過程的前提之下,用最大的開放度把案情的內容,適時的對外說明。

第三點,我們脫離白色恐怖的時代很久了,甚至前兩個星期,總統才去228那邊追悼,其實我們現在應該沒有白色恐怖的疑慮,至於軍方調查偵辦白色恐怖文件,這個「決策有待商榷」。第四點執行面,而民眾在家裡取得白色恐怖文件,涉及民間的話,是不是適合由憲兵部隊去做執行偵辦,「是有問題的」,比較理想的做法,應該是檢察官體系,由檢察官依法發搜索令,檢調去做,而非由憲兵,假使這個應該做的話,應該是由檢察官,而不是憲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