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2:05

監委再槓張博雅 批"監院清倉"是黑箱

監委再槓張博雅 批"監院清倉"是黑箱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長張博雅,1月中下領要把前兩屆查過的案件清倉結帳,這引起監察院內部反彈,前監委李復甸投書抨擊張博雅的行徑,現任監委王美玉、仉桂美發聲明聲援,表示院長張博雅的為,監委事先都不知情,做法不妥,他們說「這件事情,監察院是錯了,是黑箱了」,因寪這樣做,有行政干涉之嫌,還會被外界質疑吃案。

監委王美玉和仉桂美的聲明中提到,「行政介入至此,實在令人遺憾」,更說,張博雅的作法,先前監委都沒被告知,事後也阻擋不了,監委要求要開會討論,也沒有安排。聲明中拿江國慶案來舉例,在85年10月,江國慶父親向第二屆監委提出陳訴,歷經第3屆、第4屆監察院接力、合作才洗刷冤情。王美玉和仉桂美提到,「不應該為了結案而結案,比應該結案而未結案,影響更大」。更呼籲張博雅身為院長應保持中立,停止清倉結帳。(翻攝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