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立委初選 陳菊人馬勝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分三階段進行的,民進黨黨內立委初選,近來備受矚目,上午第一波的民調結果公布,在高雄前鎮小港區,由陳菊市長力挺的,前海洋局長賴瑞隆勝出,贏了謝長廷的子弟兵,現任市議員陳信瑜,兩人競爭激烈,為了這次初選,還引發黨內的謝系,菊系的派系爭鬥;而同樣選情緊繃的,還有新北市的第5選區,最後是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贏得黨內初選。

深深一鞠躬,贏得高雄前鎮小港區的黨內初選,這一仗打得很辛苦,陳菊市長力挺的子弟兵,前海洋局長賴瑞隆,以33%的支持度勝出,他感性地謝謝大家,第一次參加選舉,就遇上激烈的同黨競爭,同選區的陳致中,先被陳菊勸退,不過謝長廷子弟兵,現任市議員陳信瑜,依舊堅持要選,為此喬不攏,謝系菊系的派系之爭,浮上檯面。

機關槍打小貓之說,讓謝長廷被批評對花媽不敬,緊接著他辭掉高雄立委協調小組召集人,說是不想要「公親變事主」,同樣選情很緊繃的,還有新北市的第五選區,民進黨立委初選結果,這一區是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慧以38%支持率,贏過其他兩人,為了卡位,和日後大選的布局考量,這回民黨的立委初選,也暗潮洶湧風雨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