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禮揭密! 肯亞刀手:私處割三刀再倒酒精

割禮揭密! 肯亞刀手:私處割三刀再倒酒精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非洲

割禮,一般來說就是男孩子割包皮,最早是一種宗教儀式,在某些地區也有對女孩進行的割禮,各地施行的方法並不一樣:有只割去陰蒂附近的皮膚,有的至把陰蒂及小陰唇全部割去都有。女性進行割禮的地區,以非洲居多。當地人對於割禮非常重視,他們認為割禮是人生最值得慶祝的事情。到現在,非洲仍有很多地方維持古老的割禮風俗,肯亞就有2名女性割禮刀手,揭露割禮中驚人的細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哈瓦(Hawa)及法蒂瑪(Fatima),是2名割禮刀手,她們說,儀式進行時,會在女孩的陰部共割3刀,然後直接倒上酒精止血,女孩們在過程中絕不可以尖叫,否則會被同齡女孩鄙視。而割禮的工具相當簡單,環境更是簡陋,在地上鋪上塑膠布及毛毯,準備刀片、酒精就可以了。哈瓦和法蒂瑪說:「我們讓女孩坐下,蒙上眼後會有人協助女孩躺下,然後我們就開始割,一共割3次,然後在傷口上再倒上酒精。」她們說會有點兒痛,「不過可以止血。」

這2人指出接受割禮的女孩,初期每天都要用酒精消毒傷口,一般說來,一個月後才能回復正常生活。雖然割禮被視為落後殘忍,但在非洲國家甚為流行,有許多家庭不讓女兒接受割禮,從此全家人會被社區排擠,當地居民認為割禮可以防止家中女子濫交、及維持家族的地位。不少非裔的英國女童,甚至須在假期時回鄉受割,若是反抗,還有可能遭到綑綁的命運。(翻自《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