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10:51

終於要返台! 中研院:翁啟惠明銷假上班

終於要返台! 中研院:翁啟惠明銷假上班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身陷浩鼎案,遲遲未返台說明。中央研究院今(14日)證實,翁啟惠的假只請到今天,明(15日)照常理會恢復上班,他有「公務行程」。中央研究院副院長王汎森表示,院長翁啟惠已透過院方向總統府多請半天事假,明天中午左右將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會儘快向外界說明清楚。

中研院秘書長吳金洌表示,院長翁啟惠向總統府請假到今天,依據目前了解的訊息,翁啟惠明(15日)回國後會恢復公務行程。至於回台時間與明(15日)的公務行程內容,他則回應不清楚。至於總統府方面,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南海座談會後,約10點多,總統府人事處接獲中研院秘書處告知,表示翁啟惠明天下午將銷假上班,馬總統第一時間也獲知訊息。至於為何翁啟惠明天下午才上班,陳以信說,要問中研院秘書處、翁明上午是否請假。府方重申,希望翁返國後針對外界質疑,儘速向總統即立法院清楚說明,以維護中研院聲譽。翁啟惠先前在美國以健康因素為由,致電總統馬英九,表達希望請辭中研院長職務,馬總統在電話中並未同意,並要翁啟惠儘快返國說明,儘速回應外界疑慮。(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