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09:43

經驗"老"到! 新閣均齡逼近70歲

謝于婷 施孟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準閣揆林全原本預定4月20日前確認內閣人事,但現在確定將延後,四月底前才有辦法全部底定!不過林全內閣架構大致成形,包括曾任客委會主委的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將回鍋再掌客委會,交通部長人選林全發揮三顧茅廬精神,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可望接下交通部長,教育部長則鎖定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只是從目前公佈或曝光部會首長人選來看,以政務經驗做為優先的林全內閣,閣員平均年齡逼近70歲大關。

未來的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拜會現任發言人孫立群,從轉述兩人會談主題開始,就得考驗童振源的功力,問他如何拿捏發言人尺度,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已經確認發佈人事消息的準首長們,開始進行拜會及交接工作,但林全的新內閣,整體佈局還差最後一步,原本要在4/20前完成的徵詢作業,顯然還有最後難關要突破,得延到四月底才能公佈。

最受外界關注的內政部長傳出,將是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及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兩人擇一,內政部次長則可能向台南市借將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也被視為熱門人選童振源,而被鎖定為交通部長人選的台北捷運局長賀陳旦,在林全三顧茅蘆努力下,接任可能性不小,教育部長則鎖定台大副校長陳良基,退輔會主委內訂前陸軍司令楊天嘯,國安局長一職,包括前局長蔡得勝,兩位前副局長林惠陽王西田呼聲都很高。

院長會在說明內閣還沒全出這方面都是揣測,為了讓政務快速上手,林全組閣以"經驗"做為選才準則,年紀最大的是國防部長馮世寛,已經71歲,其他包括外交、財政以及金管會首長,還有回鍋客委會的李永得也都超過60歲,被外界質疑是千歲內閣,如何幫助蔡英文,展現執政新氣象,各界都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