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11:55

林全:今年GDP保1恐怕做不到

林全:今年GDP保1恐怕做不到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5月20日新政府將正式就職,今天(1日)準行政院長林全表示,今年GDP國內生產毛額「保1」目標,恐怕做不到,能夠不是負成長就是很大的挑戰。

林全今上午在共識營,談到對經濟不景氣感到憂心。他說,不景氣看起來讓今年經濟成長不會樂觀,主要原因在出口衰退、投資不振二大因素造成。出口跟全球景氣產業變動有關,能控制的有限,因此未來主力朝改善投資環境,讓投資機會增加,增加投資會研擬短中長期策略,520後政府必須要面對的嚴重挑戰。他說,整個經濟衰退及出口衰退情況比預期更不理想,經濟不景氣確實是值得重視的問題。

林全被媒體問到今年GDP保1是否有信心時表示,具體內容不便提,須尊重國家發展委員會考量,很多政策沒細部規劃與成本效益考量,不宜率然提出、「保1坦白講不容易的,恐怕是做不到的」現在連續幾季都是負成長,還談保1不容易,要不是負成長恐怕都是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