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19:17

立院電腦採購 林錫山涉賄4千萬

高華襄 張政捷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把手伸進立法院電腦採購案,護航廠商得標,北檢偵查終結,認定他收取廠商近4千萬賄款,對他依行賄罪起訴,檢調甚至無意間發現,總統大選前,林錫山窩裡反,私底下要捐一千萬給蔡英文,檢察官秘密訊問蔡英文,幸好蔡陣營拒收,沒有惹禍上身。

帶上手銬上囚車,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因為把手伸進立法院電腦採購案,收了四千萬,護航廠商得標,如今北檢偵查終結,將林錫山等13人,依貪污等罪起訴,但卻意外查出案外案,發現林錫山,在大選前就窩裡反,國民黨的他卻私下捐一千萬政治獻金要給蔡英文,北檢追查金流,無意發現這件事,秘密訊問蔡英文,發現蔡陣營當時並沒有收取這筆錢,沒和林錫山扯上關係。

林錫山擔任立院秘書長17年,更是王金平親信,利用職權護航廠商怕被抓,還選在高鐵上假裝不期而遇,實際上卻是面交拿錢,除了將近四千萬的贓款,檢方還發現他四年內財產暴增兩億五千萬,這筆錢怎麼來的,相當可疑,林錫山的犯罪事證,隨著親信手上的秘密帳本曝光,遭到起訴,最重恐怕到面臨無期徒刑的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