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06:02

【華視起床號】沖之鳥礁護漁 台日艦艇對峙無衝突

【華視起床號】沖之鳥礁護漁 台日艦艇對峙無衝突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巡署「巡護九號」、「宜蘭艦」與農委會「漁訓貳號」共同組成的聯合巡護船隊,前(6日)天往沖之鳥礁周邊公海執行護漁任務。昨(7日)天下午巡護艦隊在該海域遇到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四艘船艦,雙方各自克制,相安無事,台灣巡護任務將持續到本月31日。

海巡署說,巡護船隊在5月6日下午,抵達沖之鳥礁西方193浬海域巡護,表達政府護漁立場與決心。隔日(7日)下午4時,巡護船隊在沖之鳥礁南南西方140浬附近海域進行巡護,發現四艘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視船跟在我方巡護船隊後方約3到8浬,台灣三艘艦隊和日方四艘船艦,前後排成一列7艘船的船隊在該海域航行。

海巡署表示,我國漁船多聚集在沖之鳥礁西南與東南200浬附近海域作業,目前僅有4艘漁船在200浬內航行或作業。護漁過程中,雙方公務船均各自克制、理性對待,迄今沖之鳥礁海域相安無事。(圖片海巡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