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19:32

蔡英文520就職 陸籲承認92共識

王皓 編譯  / 中國

再過九天,就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就職大典,大陸國台辦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只要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就可以良性互動,如今球在台灣新的當政者手上,人民都很期待這球要怎麼打。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重申,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立場非常清楚,就是維持現狀。

在520前夕的記者會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再次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九二共識是08年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要維持現狀,當然應該維持這個基礎,我們沒有對台灣的新候選人,提出過超出2008以來的新要求,馬曉光還強調,台灣過去七年,能順利參加世衛大會,靠的也是承認一中原則這件事。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從2009年開始,台灣方面得以參與世衛大會,這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做出的特殊安排,挑戰國際社會公認的一中原則,相關的安排將難以為繼,從肯亞詐騙案、大馬詐騙案,到比利時國際鋼鐵會議中,大陸要求台灣代表退場等事件,陸方可說多次藉機重申一個中國原則。馬曉光也在11號的記者會上,用不能只摘果子,不拜樹頭這句諺語,期望喚起台灣民眾的理解。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重申,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立場非常清楚,就是維持台灣的自由與民主,以及維持台海和平與兩岸穩定與發展的現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