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19:37

海陸受訓流鼻血 陳亭妃批:媽媽會擔心!

海陸受訓流鼻血 陳亭妃批:媽媽會擔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示範「泥土手戳有洞表示土壤液化」引起鄉民議論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12日)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再突發奇想。她引述5月8日「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的母親節照片,質疑文章中的照片裡出現,海軍陸戰隊的蛙人「克難周」訓練太過殘忍,包括憋氣憋到流鼻血,還要雙手反綁游泳,以及連續48小時沒有充足睡眠。陳亭妃說,在母親節把這些照片貼出來,是否合適?「是要跟大家說,我把你小孩操得這麼辛苦?」她擔心母親們看到這些照片後會被嚇壞,還會讓孩子來當職業軍人嗎?這樣如何能改善國軍部隊的志願役比例?

陳亭妃也說,從發言人臉書中也可以看到其他部隊官兵的照片,包括戰鬥機飛行員站在座機前的帥照。她質疑,看到陸戰隊被操練的慘況,比起光鮮亮麗的飛行員,「大家會讓小孩是當陸戰隊還是空軍?」陳亭妃並當場進行「民調」,詢問在座所有將領,要求他們舉手表態,不過都沒有人舉手。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回答,陸戰隊蛙人的「克難周」,最後還要爬過「天堂路」,都會邀請家屬來現場觀看。鄭德美強調,這不是作秀,而是精實訓練,戰場上環境比這個更嚴酷,這是訓練的一環,「如果不流鼻血,不嚴格訓練,未來可能會流血!」(圖片來源/翻攝自陳亭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