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立委打翻天 毛揆:已申請亞投行

女立委打翻天 毛揆:已申請亞投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創始會員國今申請截止,昨晚(31日)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決定加入,並由陸委會請大陸國台辦,提交亞投行籌備祕書處,成功趕在昨天最後截止日前,投交亞投行意向國申請,但在野黨的民進黨和台聯黨立委卻不滿政府執意遞交意願書,昨日在立院上演全武行,癱瘓立法院不讓總質詢進行。

行政院長毛治國上午受訪強調,尊嚴參與、透過「兩會」遞交意願書、唯有成為創始會員國才能保障我方權益。

昨日立院在野黨的立委,抗議M503航線以及加入亞投行,台聯女立委ㄧ個占住發言台,一個跳上主席台,周倪安企圖爬桌上阻止洪秀柱主持,國民黨女立委則團團圍住護駕洪秀柱,周倪安、江惠貞因此與藍營立委發生拉扯,葉津鈴則數度打斷議事人員宣讀紀錄,今日立院議事再度癱瘓。

但日前,前副總統蕭萬長赴陸,參加博鰲論壇,向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表達,台灣參與亞投行意願後,馬總統隨即拍板決策,遞交加入台灣的意願書,爭取加入亞投行創始國的行列。

稍早,根據《新華社》快訊報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國台辦已收到台灣方面意向書,對台灣方面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持歡迎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