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08:40

李婉鈺火速撇情傷 因為她下一步將震撼政壇

李婉鈺火速撇情傷 因為她下一步將震撼政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前美女議員李婉鈺(44歲)在臉書PO出與立委劉建國(47歲)的「床照」引發有如連續劇般的劇情,昨天還在臉書貼出「痛哭」自拍照,描述自己被劉建國分手的心情,但對李婉鈺來說,本月21日才是重頭戲,攸關她是否重返新北議會,而兒女私情,似乎早已擺在第二順位。

今天出刊的《時報周刊》報導,「床照門」只是一段舖排好的戲梗,重點其實是6月21日新北市第4選區(板橋區)賄選案,若法院維持無黨團結聯盟廖裕德有罪判決,經二審定讞,李婉鈺將以「落選頭」遞補議員空缺,若她重返議會,勢必在政壇備受矚目。報導指出,李婉鈺也說6月21日才是她政治生涯中最重要的日子,「床照事件的風風雨雨,都過去了!」

判決指出,任廖裕德服務處主任的羅姓男子,與競選團隊成員郭姓男子,兩人在競選期間於競選總部附近,給郭姓女子新台幣3萬元,指示郭女以每人500元向多人賄選,協議投票給廖裕德。依《選罷法》規定,賄選行為不僅限於「當選人」本人,若是當選人直接或間接認可,為其從事競選工作的人,應都視為候選人行為的延伸,所以羅姓男子與郭姓男子的違法賄選行為也包括在內。

羅姓男子擔任廖德裕的服務處主任,競選期間負責處理支薪義工、宣傳車及競選文宣品的發放等工作,郭姓男子則為競選團隊成員之一,故兩人指示郭女進行賄選的行為,歸屬於候選人廖裕德,因此判決廖裕德當選無效。全案仍可上訴高等法院,若此案定讞,同選區獲得15770票,落選頭的李婉鈺可遞補當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