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素珠風暴 國民黨將提「反族群歧視法」立法

洪素珠風暴 國民黨將提「反族群歧視法」立法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稱是公民記者的洪素珠,先前錄製辱罵外省老榮民的影片一出,引起各界撻伐,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1日)早南下探視2位榮民,事後國民黨也提到將在立法院提案制定「反族群歧視法」,認為社會都該有放下仇恨的認知,而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提到榮民對台灣的貢獻,未來會再繼續去探訪他們。

前總統馬英九提到,「榮民」是「榮譽國民」的簡稱,他們的榮譽是對台的三大貢獻,包括了對日抗戰中光復臺灣,在兩岸對峙中保衛臺灣,在台灣發展中建設臺灣。前兩次作戰,有犧牲是必然,即使修築橫貫公路,也有225位榮民不幸殉職。沒有他們的血汗犧牲,就沒有我們的自由民主、安居樂業。

加上許多榮民半生戎馬,功在國家。但自己卻無緣成家,老年的生活,要靠國家的照顧,在各地「榮民之家」度過。馬英九提到這些榮民即使半生辛苦,仍在晚年捐出積蓄,捐助公益關懷社會,前總統馬英九更說任內,全國16個榮家,他去過20次,除了緬懷他們對國家的貢獻,還感念他們對臺灣的深厚感情。

有網友看完後留言,「希望這種仇恨現象到我們這一代就停止了吧」、「我爸爸也是榮民,全台灣的榮民伯伯都是偉大的」和「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啊,感謝他們」等等。

【洪秀柱探視榮民 將提案反族群歧視法】

國民黨提到未來將在立法院提案制定「反族群歧視法」,為了下一代與台灣未來,整個社會都該有將仇恨放下的認知。更說「台灣社會不應該再繼續仇恨分化」,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台灣現在的安定與繁榮,要感謝榮民們為台灣付出,期待台灣社會藉由理性對話,有更多尊重與包容,讓台灣社會更和諧。期待台灣社會不再仇恨對立。(翻攝馬英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