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08:58

花蓮市長突逝 藍綠爭補選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市長田智宣,5月底凌晨2點多,因為癌末過世,13號家人在花蓮吉安鄉舉辦告別式,副總統陳建仁、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蕭美琴等人,都來致意。田智宣走得突然,市長補選牽動花蓮藍、綠選戰,目前民進黨勸進田智宣的遺孀張美慧參選,國民黨也已經有縣議員有意角逐。

花蓮市長田智宣上個月29號,因為癌末病逝享年56歲,民進黨痛失政壇老將,黨內不少人士都前來送微笑老田,最後一程。副總統陳建仁一早就搭專機到花蓮參加公祭,立法院長蘇嘉全,多名立法委員都到場。只是田智宣走得突然,告別式後,花蓮市長補選更是準備開戰。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個人選一定要能夠完成田智宣市長的遺願,跟未完成的工作。」

誰能接起田智宣的遺願?據傳民進黨希望由田智宣的遺孀張美慧參加補選,國民黨當然也把握能翻轉後山機會,依照規定,市長空缺得在三個月內完成補選,藍綠已悄悄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