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18:58

花蓮晃了一早上 8小時"震"9次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今天地震震不停,光是白天清晨六點到下午兩點多,就發生了9次地震,其中上午6點18分的地震規模有5.2,震度有4級,另外9點也發生了規模4.8的地震,當時也在花蓮宣傳拚連署的宋楚瑜也被嚇到,趕快抓緊旁邊的欄杆。

  店家監視器拍到清晨6點多,花蓮地牛翻身,監視器也被震到搖搖晃晃,而這樣的搖晃還不只一次,從清晨搖到下午斷斷續續一直發生。其中最大的地震是在早上6點18分,規模有5.2,震度有4級,就連花蓮當地已經習慣常常地震的居民都被嚇到。

  除了早上6點,接下來9點也有規模4.8,震度4級的地震。而這也讓難得到花蓮拜訪的宋楚瑜嚇到了,當時他才剛到病房坐下要探視花蓮市長傅崑萁,結果地震就來了,害他嚇的趕緊抓住傅崑萁的病床。

  氣象局地震中心表示,是因為受到菲律賓板塊推擠,才會發生這麼頻繁的地震,這是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民眾不要過於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