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呼籲:別罵政府罵太兇 藍諷:一言堂!

蔡總統呼籲:別罵政府罵太兇 藍諷:一言堂! | 華視新聞
蔡英文希望立委在質詢時,多給官員時間解說政策。(資料照)

黃育仁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天(22日)找幾名資深民進黨立委進總統府便當會,一同與會的管碧玲在臉書發文:「不要讓罵政府變成一種流行。」原因是小英在會中希望立委不要罵政府罵得太兇,藍委王育敏則批評:「變成一言堂。」

王育敏說,立委的工作就是代替人民監督政府,如果蔡英文的便當會結論是這樣,那以後政府和民進黨就會變成蔡英文的意志,甚至是一言堂,過去馬政府也沒有這樣要求過。

王育敏批評,政府變成一言堂。
王育敏批評,政府變成一言堂。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解釋,其實蔡英文的意思是,新政府上任才沒多久,希望立委質詢時可以多給一些時間,讓閣員說明政策,立委也都會站在監督的角色。而整場便當會幾乎都在話家常,蔡英文也幾乎都聽大家講。

管碧玲在臉書上也說,其實總統希望行政-立法、中央-地方,腳步要一致,用「同一個團隊,同一個目標」的態度,不要讓行政團隊孤單,而且應該是「行政團隊不可以讓罵政府變成一種流行。」

管碧玲希望,執政團隊不要讓罵政府變成一種流行。
管碧玲希望,執政團隊不要讓罵政府變成一種流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