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12:28

誤射害命! 國防副部長成箭靶

陳建廷 李詩健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為何只有一名中士就可獨自操作飛彈,國防部副部長坦承監督機制有瑕疵錯誤,也強調海軍司令部會徹底檢討改進,而對於國防部長馮世寬的去留,朝野立委看法不同,綠營立委要馮世寬先全面清查檢討,下不下台以後再說,但藍營立委則要馮世寬自請下台,負起政治責任。

今天立法院司法國防聯席會,國防部副部長李明喜再度針對誤射造成一死三傷道歉,對於為何只有一名中士就可獨自操作飛彈,坦承監督機制有瑕疵犯下嚴重錯誤,強調海軍司令部會徹底檢討改進,制定更嚴謹辦法,而對於國防部長馮世寬的去留,朝野立委看法不同,綠營立委要馮世寬先全面清查檢討下不下台以後再說,但藍營立委則要馮世寬自請下台負起政治責任。

副部長李明喜一到立院委員會,先對雄三誤涉造成死傷鞠躬道歉,委員會上不分藍綠,都對雄三致命錯誤質疑連連,為何當時只有中士高嘉駿,就能發射飛彈是質詢焦點,也有質疑金江艦從艦長到中士,經驗、歷練不足難怪出包。

都出了這麼大的包,總統蔡英文出訪回國後,對國防部說了重話,痛批軍隊目無軍紀、人謀不臧,國防部長馮世寬該負責下台嗎,藍綠兩樣情,[[]],[[]],藍的要馮世寬學學幾任請辭的國防部長,勇於任事請辭負責,綠營則要他扛起蔡總統要求的,再兩個月內提出「國軍精準武器控管」改善方案,「留校察看」看表現再談下不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