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20:50

接北京故宮挨轟 馮明珠辭顧問

吳青穎 戴榮賢 曾建勳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前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接受北京故宮研究院顧問的職務,引發爭議!面對批評聲浪,馮明珠出面澄清,針對傳出為了可以讓自己順利接任顧問一職,把赴陸的管制年限從三年改到三個月,馮明珠表示這是單純的為了和其他單位年限相同才做的修改,而北京故宮研究院的顧問職務,只是虛銜,沒有明確的工作內容,更沒有薪資,現在引發批評,她也決定辭職,希望能平息風波。

手上一堆資料,面對外界的批評聲,前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要把外界對她的誤會,一次講個清楚!小劇場-修改赴陸管制年限,外界質疑馮明珠把原本要卸任三年到大陸才不用申請的管制年限,修改成為三個月,是為自己要到北京故宮研究院擔任顧問量身打造,馮明珠強調這根本是兩件事!就算管制年限只是配合其他單位調整,還是有立委質疑到大陸擔任顧問,文物機密會不會被大陸整碗捧去!

小劇場-赴陸任職恐卸機密,強調北京故宮研究院的顧問也只是虛銜,沒有薪資,也沒有任何的職務規範,本來只是單純想要透過這個平台跟世界各地的博物館交流,卻引發風波,現在已經辭去職務,希望爭議就此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