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14:12

國慶牽動兩岸 小英談話受矚

黃昭盛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國慶日,蔡英文總統的國慶談話要說什麼,其中的兩岸關係,受到國際矚目。而總統的國慶談話稿,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撰寫,預計今天定稿。不過蔡英文也在國慶前,先後在國際媒體專訪,以及公開場合發表多次談話,強調與對岸的善意不變,盼雙方能冷靜、理性處理兩岸關係。

總統蔡英文,出席亞太區域和平研討會,總統蔡英文呼籲對岸,好好坐下來談。國慶邁入最後倒數,總統談話中的兩岸論述,成為焦點。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要對大陸說什麼,蔡英文強調,520已經釋出非常大的善意。記者國慶演說會提力抗中國嗎?對內、一封給民進黨員的信,宣示要力抗中國壓力。

對外、蔡英文接受海外專訪,6號接受日本獨賣新聞專訪,表示尊重"92"的共同認知與歷史,但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同樣的話,在4號也透過美國《華爾街日報》,談到我方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也不願走到對抗關係。

向大陸喊話,不要再施壓,總統蔡英文,接受外媒專訪,在在重申現況不變,而國慶談話的大方向,根據了解,仍不會脫離520就職演說範圍,就怕陸方不滿意,兩岸關係的冷凍狀態依然無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