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是中下階層居多」 法務部長神邏輯?!

「酒駕是中下階層居多」 法務部長神邏輯?!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12日)面對立委質詢,針對酒駕累犯率高,法務部有何應對時,他直言酒駕者以「中下階層的人居多」,認為該從整個社會去改善的說法,遭網友怒批「立法酒駕一律死刑,敢不敢」,並酸「部長神邏輯」。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針對酒駕者時常再犯,獄中回流率高、收容爆量,認為酒駕犯對於懲處無感,質詢法務部長有何對策,邱太三當時回應示,「我們大概所有酒駕觸犯刑事犯罪,有七成是騎摩托車的人,這意思告訴我們說,(酒駕者)可能『中下階層的人比較多』」,必須要從家庭、生活、工作、社會做一個全面的探討」,他認為這是社會問題,而不是單純的犯罪問題。

邱太三的回應,在批踢踢 引起網友大怒並掀起討論,網友說「嚴重失言」、「權力的傲慢,狗眼看人低」、「一堆民代愛酒駕,哪裡中下階層了」、「好啊,那立法酒駕一律死刑,看你敢不敢」,更有人酸「原來郭正亮、謝維洲、蔡玉真、江春男都是中下階層」、「所以知名藝人吳宗憲也是中下階層囉?!部長神邏輯耶」、「講這句話侮辱了很多民進黨官員:酒駕男,郭正亮,謝維洲..」、「才知道他的世界不是全民世界」等等。(翻攝立法院議事直播/PTT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