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質疑三鶯線有問題 新北:勿不實抹黑

段宜康質疑三鶯線有問題 新北:勿不實抹黑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16日)在臉書指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已認定榮工公司投標資格有問題,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何將捷運三鶯線工程給「投標資格有問題」的榮工公司。新北市捷運局對此強調,招標過程一切依法採最有利標辦理,並已要求系統設計規範,要確保三鶯線工程品質,請外界勿再做不實抹黑,誤導民眾,另外,新北市發言人蔡元之也提出3點來回應段宜康。

段宜康今(16日)在臉書 以榮工公司的「國家會展中心南港展覽二館」工程為例,不但拖延工期,甚至未經核可、擅自變更設計,並指稱「好幾個樓層的預力鋼樑,因為施工不良,造成嚴重位移;榮工公司的解決之道,就是把原來的螺栓圓孔擅自改成橢圓形」,他還PO出照片佐證;而日前淡海輕軌工程,進行大樑外側「胸牆」架設時,樑突向兩側翻覆意外一事,段宜康說「三鶯缐可是全缐高架,得用多少鋼樑?就算再兩年你就卸任了,難道對新北市民一點兒責任也沒了嗎?」

對此,捷運工程局表示,新北市府籌備三鶯線發包作業期間,已充分掌握各項招標策略的優劣,並廣納各方意見,同時不以最低價決標,改採最有利標決標,所有程序皆依法公平、公正辦理。得標廠商需自行履約且不得分包,確保系統安全及品質。捷運局並指稱,三鶯線並在今年7月21日起計工期,將在112 年底如期如質完工,提供新北市民安全、便捷的三鶯線捷運運輸系統,三環三線,正循序實現中,請外界勿再做不實抹黑,誤導民眾。

而新北市府發言人蔡元之今(16日)下午也針對立委段宜康的質疑,在臉書做出回應,新北市府以段宜康對捷運三鶯線批評指教,頻率太高且錯誤太多。(翻攝新北市捷運局官網、段宜康、葉元之臉書)

葉元之臉書全文:

段宜康委員再度對捷運三鶯線批評指教,由於頻率實在太高,錯誤實在太多,不得不澄清如下:

一、段宜康委員影涉榮工團隊品質有問題,若為事實,應「直接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檢舉,要求提報為拒絕往來名單」,而不是只在個人臉書自嗨。請段委員了解,如果行政機關可以主觀剝奪廠商的投標資格,豈不是鼓勵民間企業結交門神,以互相攻詰來爭取利益?

二、段宜康委員將中鋼團隊施工的淡海線意外,連結到由榮工團隊得標的三鶯線,這種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不知有何用意;難道自曲棍球事件之後,段委員對自己的公信力已經毫不留戀,儘情揮霍?

三、段委員在10月9日的文章中,批評新北市前副市長高宗正退休後轉任民間企業研發長是「圖利自己」。段委員不可能不知道,宇昌案的簽結文中,特偵組已經解釋行政院副院長卸任後轉任民間企業董事長並不違背旋轉門條款。舉重以明輕,副院長卸任後可以去當董事長,副市長應也可繼續貢獻。

段委員關心新北市政,我們非常感謝,但是扭曲事實、含沙射影的行為,實在讓人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