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13:36

"閨密門"共犯! 朴槿惠恐遭彈劾

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的「親信門」事件,現在南韓檢方認為「朴槿惠」也是整起貪汙醜聞案的共犯,雖然她有「刑事豁免權」,檢方暫時無法起訴她,不過在野黨已經磨刀霍霍,準備在國會動議彈劾「朴槿惠」。

南韓總統「朴槿惠」的閨蜜干政醜聞,終於進入司法階段,南韓檢方20號召開記者會,宣布起訴「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以及兩名前幕僚,認為他們濫用職權、向企業勒索捐款,至於「朴槿惠」則是總統身分,就算檢方認為她涉嫌共謀,也因為享有刑事豁免權、檢方暫時無法將她起訴。

50萬南韓民眾的不滿,「朴槿惠」都可以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儘管民調支持率已經跌破5%,她還是以擔心造成國家動盪為理由,拒絕下台,至於檢方說她是「共謀」,「朴槿惠」表示深感遺憾,也強調不會接受調查,一切皆非事實,檢方無視客觀證據妄加揣測。

不過現在「朴槿惠」被列為嫌疑人,在野黨幾位大老趁機提議要彈劾「朴槿惠」,親信門事件、越演越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