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10:55

王世堅反同婚 開唱 滅火器揪合唱遭批...

王世堅反同婚 開唱 滅火器揪合唱遭批...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樂團「滅火器」宣布,將在大港開唱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一起表演,卻引來抗議聲浪,因為王世堅曾發表強烈的反同志言論、試圖擋下同志公民運動的預算,讓現在婚姻平權修法之際,引來部分挺同人士撻伐。

對此,滅火器表示,爭取婚姻平權、支持同志人權的立場堅定,「我們(以及大港開唱團隊)並不知道12年前(2004),王議員曾針對同志發表那些言論。

滅火器不認同,並且嚴正反對、譴責那些言論,如同我們反對所有針對任何群體的歧視性言論」。

滅火器也在臉書PO文寫到,希望透過這次合作,能有機會與王世堅溝通,甚至改變他的立場,「但請不要拿刀子駕(架)著我們,或是指責任何試著為滅火器解釋的朋友及大港開唱團隊,我們並沒有做錯事,這樣的行為,在某種程度上和那些暴力對待別人的反同團體是類似的。請讓我們用正面的態度面對處理這件事,並一起努力將爭議轉化為正面意義」。

其實,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年初離婚,就是因為前妻鄭宜農因出櫃,兩人才離婚,但楊大正沒有半句惡言,之後兩人仍友好互相力挺,也呼應滅火器所指「彩虹代表的意義是包容」。滅火器也約定明天凱道見,為同志人權發聲。(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