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20:12

綠營布局2018 新北市徵召賴神?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2018年縣市長選戰布局,傳出民進黨打算國民黨執政六縣市採徵召方式,其中新北市長選舉方面,鎖定民調看好台南市長賴清德,針對傳聞,賴清德說他一無所知,但也提到民進黨向來有初選,這項民主機制,不可偏廢。強調現在他心繫台南市政,沒有參選的考量。

最大縣市新北市,2018選戰民進黨推誰,三不五十就傳出鎖定賴清德,賴清德強調台南市政作好作滿無心參選,但布局明年縣市長選戰布局,民進黨擬在藍營六縣市採取徵召模式,新北市部分賴清德在眾多民調中領先,黨內人士表示,黨主席蔡英文掌握徵召主導權,就算賴清德參選意願低,基於勝選考量仍會徵召,也阻斷了賴清德2020年選總統的可能。

上回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的游錫堃只小輸朱立倫兩萬票,讓有意參選2018的表態者不少,民進黨內想角逐新北市長,競爭激烈,還傳出有派系協議,誰能出現初選還協調徵召,恐怕最終得看小英主席怎麼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