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14:12

蔡英文執政週年 改革打先鋒!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蔡總統執政滿一週年,外界怎麼評價台灣的第一位女總統。跟著蔡總統從打選戰,到入主總統府,互動密切的副總統陳建仁,說出了自己的觀察,陳建仁說,蔡總統的特質就是有企圖心、也有決心。事實上,蔡總統在就任時,就決定要把第一年變成「改革元年」,而且決定要完成,陳建仁認為「這個部分,蔡總統很有柴契爾的勇氣跟決心」。不過這一年台灣到底改變了什麼,台灣首位女總統的第一年,帶您來看。

2016年1月16日,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誕生,畫下台灣新時代,(排行老么單身但和貓住一起),日本節目甚至用動漫來介紹,而隨著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下台,緬甸翁山蘇姬掌權後的人權正義光芒消失,亞洲女性領袖中,只剩下蔡英文仍然戴著光環。

而這一年過去了,蔡總統做了什麼,去年在國會和行政部門的努力之下,完成《性別工作平等法》的修正,規範100人以上的公司必須提供托育設施,也要提高婦女勞動參與率,過去曾有人說女性不適合當總統,而在決策過程中,也明顯和以往男性領袖不同。

這一年來充份授權各部會首長,但是關鍵時刻也會站出來大聲疾呼,台灣首位女總統的第一年,帶來極大改變,要融合大家不同意見,對立衝突沒有少,台灣能否向前邁進,持續考驗蔡總統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