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就職一週年 年長男性討論蔡總統最熱絡

520總統就職一週年 年長男性討論蔡總統最熱絡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20即將到來,總統蔡英文和新內閣團隊上任也將滿一年時間,時事網路大數據分析網站《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數據關鍵引擎》做出分析,發現蔡英文的社群網路正面評價跌倒26%,而過去一年時間臉書社群按讚比例和臉書社群討論族群的資料顯示,以年長男性討論蔡英文最為熱絡。

根據《網路溫度計》網站的資料可知,蔡英文總統在社群網路的正負面口碑,正面評價掉至26%,負面評價達33%,分析提到,影響的關鍵很可能是跟重大政策有關,包括了一例一休、同性婚姻和年金改革等等。

而以臉書社群按讚數來看,過去一年時間社群網路上,與蔡英文有關的內容,男生比例比女生高,男生的按讚超過六成七。再以主流社群平台來分析,發現與蔡英文有關的臉書互動強度以56-64歲壯、中年男性留言、分享和按表情符號的最多,而以18~24歲的女性非主流族群最少。(翻攝蔡英文臉書、網路溫度計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