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 13:09

宏國副總統訪台 陳建仁陪逛展

蕭秉儀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宏都拉斯副總統訪台,早上副總統陳建仁陪他逛食品展,因為跟巴拿馬斷交後,剩下的20個友邦邦誼,必須再努力維繫,外交部說,目前巴拿馬的外館,依照慣例會在1個月時內處理撤館事宜,至於跟巴拿馬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目前暫時仍有效。

副總統陳建仁帶著來台訪問的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雷斯逛食品展,一攤接一攤,兩人互動熱絡,兩國邦誼是不是也一樣能繼續維持熱度,在台巴斷交後,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巴拿馬斷交之後,中南美洲邦交國被視為危險區域,包括宏都拉斯、巴拉圭都曾被點名,陳建仁強調不管投資或經貿,我方跟中南美友邦都會繼續加強合作,至於駐巴拿馬外館在大使回台後,預計一個月內就會完成撤館,但雙方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暫時都還有效。

台巴斷交後,外交部要求剩下的20個邦交國駐使都要提高警覺,蔡總統則可望九月出訪加勒比海友邦,面對壓力也只能更努力,鞏固邦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