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14:11

YouBike會被消滅? 柯文哲:oBike比較方便

YouBike會被消滅? 柯文哲:oBike比較方便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由於類似「隨借隨停」的機制,引發停車亂象導致民怨;有人甚至將「oBike」丟進河裡、丟上山。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oBike」,卻直言「比YouBike方便」甚至認為「YouBike」會被「oBike」消滅。

台北市今天(28日)上午舉行交通會報,其中討論到「oBike」違停情形,柯文哲直言「我的直覺,YouBike一定會被oBike消滅」,但問交通局官員,卻得到不同聲音;交通局專委劉嘉佑直言「YouBike」服務穩定度比較好,民眾不用擔心借到品質不好車輛,主秘陳明榮也認為YouBike品質較好、比較好騎。

據《蘋果日報》報導,柯文哲對會上言論解釋,認為「oBike」比較方便,不用停固定的站,停的地方就被限制住了,因此如果未來「oBike」建立了自己的一套管理方式,解決目前的問題,就會取得比較高的優勢。柯文哲也建議,「oBike」或許能參考北京做法:劃一個區域,然後把車子停在該區域裡頭,當然要這麼做,前提是「oBike」本身要建置GPS定位,如果建置完成又設立停放區域,「oBike」就比「YouBike」來得方便。(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