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20:16

賴清德北上組閣 謝龍介作詩相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行政院長,上午到市議會參加歡送會,國民黨市議員謝龍介特別帶著秘雕布袋戲偶到場,還跟賴市長握手,送他一罐蜂蜜潤喉,因為兩人以往在議會質詢時,總是爭鋒相對,互槓爭吵上版面,這次媒體焦點也都在兩人的互動上頭,謝龍介還特別做了一首詩送給賴清德,這次見面少了以往的火藥味。

賴清德市長一抵達議會議員謝龍介上前祝賀,媒體將兩人團團圍住,好關心他們的互動,特別搭高鐵趕來送別,笑咪咪地帶著秘雕布袋戲偶跟市長握手,還送一罐蜂蜜,賴市長開心收下,做了一首詩還是不忘虧一下。

其實兩人在議會的恩怨情仇和鬥嘴鼓,經常登上版面,互槓的橋段,也被網友做成搞笑影片,這次賴市長要變成賴院長,謝龍介還說,若有朝一日立院相逢,一生監督你一人,就因以往在質詢時,兩人總是火藥味濃厚,上午在議會的歡送會現場,氣氛一度緊張,還好這次的過程很平和,以後在台南市議會,也看不見兩個人針鋒相對的畫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