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 20:43

慶富案延燒 高市議會險爆潑水戰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今天吵翻天,前後任議長還險些爆發潑水衝突!爭執起因是議會國民黨團為了釐清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到慶富總部喬土地案,質詢時要求當時與會的海洋局科長、技正及秘書等三人到議會備詢,不過議事組卻只發公文給科長一人,引發國民黨團議員不滿,前議長許坤員怒批議長康裕誠是「傀儡議長」,還一度氣得要對康裕成潑水。

藍營議員刻意將前海洋局長王端仁的人形立牌放在代理局長後面,遭到議長康裕成制止,引發一連串衝突,議會國民黨團一整群排排站,輪番上陣痛批議長,其中前議長許崑源砲火猛烈,還拿水杯衝向現任議長康裕成,打算潑水。

為了釐清前海洋局長王端仁是受誰指示到慶富幫忙喬土地,要求當時與會的海洋局科長、技正及秘書等三人到議會備詢,但議事組卻只發公文給科長一人,引發國民黨團議員不滿議長,接著藍營議員把矛頭指向市長陳菊,她神情凝重發言重申市府立場,隨後議會民進黨團也槓上國民黨團成員,譴責議員對議長言語暴力和動作,前議長被送紀律委員會,慶富詐貸案的案外案,引發高雄市議會藍綠衝突越演越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