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12:22

不用考學測就能上大學 朱學恆:減輕考生壓力是錯誤

不用考學測就能上大學 朱學恆:減輕考生壓力是錯誤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招聯會指出,108學年度起,音樂、美術與體育等術科校系,如果不參採學測成績,考生可以不用參加學測,憑術科成績就可參加繁星或個人申請;非術科校系第一關篩選科目減為一至四科,可望降低應試壓力。對此,宅神朱學恆在臉書發文直言「一直想要減輕考生壓力的做法絕對是錯誤的」,認為這樣只是鄉愿的把壓力往後延!

朱學恆質疑「以後出國讀書難道沒有壓力?找工作難道沒有壓力?結婚難道沒有壓力?生小孩難道沒有壓力?留學難道不考GRE,GMAT?律師難道不用考照?公務員難道不用高普考?」對此有網友留言提到,非常多的例子顯示,許多的人材青少年時期唸不好書,只因考試成績錯失了教育機會,但朱學恆直言「講的好像考不好的人都有實力生存一樣,不該上大學的人去讀大學幹嘛?」也有人說「在那個有聯考壓力的年代,會唸書的都可以當精英,不會唸書的也可以成為專業人才,都能為社會貢獻。現在的學生呢?」、「恢復聯考啊,實力決定一切,但權貴有錢人會不高興的」。(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