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20:36

高市長初選激烈 花媽新書"政"撼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陳菊出新書,不過內容卻讓不少人嚇出一身冷汗,書中爆料當年辭勞委會主委的內幕,說是有人放話,而當時的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被陳菊點名,成為關鍵人物,另外參選高雄市長聲望高的立委陳其邁、管碧玲也被點名,陳菊感嘆「在關鍵時刻,人人都成為政治精算師」,左打謝系戰將、右挺子弟兵劉世芳,為2018高雄市長選戰投下震撼彈。

高雄市長陳菊出新書,出版新書「花媽心內話:陳菊4000天」,為民進黨投下震撼彈,爆料當年辭勞委會主委是"被請辭",點名當時的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是關鍵人物,受訪時輕描淡寫,不過花媽的心內話還點名,民調當紅的陳其邁,陳菊提及兩次的市長選戰,都面臨同派系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挑戰,感慨「兄弟都能翻臉無情」,而陳其邁的父親和妹妹,更在楊秋興退黨參選後,選擇力挺楊秋興。

實在是「在關鍵時刻,人人都成為政治精算師」,另外也想角逐2018高雄市長的管碧玲也被點名,一次初選前的民調,陳菊贏了葉菊蘭,謝長廷改推立委管碧玲,管碧玲公開宣稱「初選要贏過陳菊,再讓給葉菊蘭選市長。」讓她難以置信。

管碧玲不甘示弱,臉書回擊,菊姐要再劃幾刀?就請發洩吧!高雄的痊癒,我願意承擔,而其他也有意參選的人則趁勢拉抬聲勢,台灣指標民調公布的2018高雄市長最新民調,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支持度最高達26%,依序為立委趙天麟、林岱樺、劉世芳,管碧玲居第6,2018選舉逼近,陳菊在這個時候出書,被解讀是選舉考量,在年底卸任前,寫下花媽心內話,誰能批綠袍角逐明年高雄市長寶座,持續看各派系如何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