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典禮 總統開口唱國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國107年元旦升旗典禮,邀請台北世大運金牌選手、中華男子足球隊和國軍楷模,領唱國歌,總統蔡英文心情不錯,圍上大會準備的橘色圍巾,還微微開口唱國歌,但就在活動結束走回總統府時,副總統陳建仁台階沒踏好一個踉蹌,還好夫人及旁邊的女隨扈及時攙扶才沒有跌倒。

107年元旦升旗,三軍儀隊表演成為焦點前,蔡總統和陳副總統伉儷,走出總統府,微笑揮手致意,蔡總統心情很不錯,卡其素色風衣裡頭,圍上大會準備的橘色系圍巾,顯得年輕不同以往。

今年國歌領唱邀請到,台北世大運金牌選手,中華男子足球隊和國軍楷模,蔡總統也在台下微微張口,今年元旦升旗,府方請來總統府資政,100歲的台獨大老史明,蔡總統特地握手寒暄,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參與。

不過活動結束總統副總統要到府內,步上台階走的副總統陳建仁,突然沒踩穩差點跌倒,還好旁邊的夫人和女隨扈及時扶助,連還走在前頭的蔡總統都轉回關心好在化險為夷,而新年新希望,蔡總統前往為五股賀聖宮落成安座揭牌儀式,再提要解決低薪問題。

蔡總統提到元旦起基本工資提高到22K,軍公教加薪3%,也讚揚建廟的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董事長,也響應幫員工加薪3%,就盼其他企業也跟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