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13:25

政院否認年前改組 年後引揣測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傳出內閣將在春節前後改組,最有可能的時間落在大年初五,行政院上午發新聞稿澄清說,"年前"部會首長將有異動並非事實,但是年後呢?持續引發內閣換血的揣測,內閣改組還不揭曉,行政院107年度施政方針先送立法院,未來新的戰鬥內閣如何展現執行力,也牽動年底選戰。

傳出內閣在大年初五就要改組,被點名的包括敎育部長潘文忠、外交部長李大維、勞動部長林美珠、內政部長葉俊榮,但大家不是避談就是否認,行政院上午則發出新聞稿表示,賴院長對全體內閣成員表達肯定與感謝,發言人則澄清"年前"部會首長將有異動並非事實。

但年後呢,其實就連發言人徐國勇也傳出被視為選戰活棋,晚上和媒體餐敘時還說不要問我往那裡去,似乎透露轉任其他職務的可能性,而這一次內閣調整,外界也揣測可能朝向總統蔡英文、賴清德和高雄市長的「英清菊」大聯盟布局。

內閣改組還不揭曉,行政院107年度施政方針先送立法院,列出今年施政七大重點,包括產業轉型,執行長照和托育計畫等等,新的戰鬥內閣能否展現執行力,帶來新氣象,牽動年底選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