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1:58

公共自行車虧損 業者交回租賃系統

王介村 蔡明孝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公共自行租賃系統每月虧損20萬元,最近傳出業者要將系統交回市府,退場倒閉的傳聞四起,經營廠商今天出面,表示並沒有要放棄經營,只是將租賃系統交還給市府,改變合作模式,以減輕維護系統的財務壓力,市府也強調不會停辦公共自行車。

  去年3月搶先全國第一個上路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一年多來在高雄市許多旅遊景點,都可以看見遊客使用,評價也不錯,但業者統計,今年每月平均租借車次雖然已經成長到六千輛,每月還是要虧損20萬元,日前業者行文給市府,表示要交回租賃系統,被解讀為業者打算退場。

  市府強調是誤會一場,因為當初建置系統的8千9百萬元是市府出資,業者簽約取得一年經營權,但承諾會經營五年,因此也花了3千萬元購罝腳踏車,所以即使業者交回系統,一樣可以經營,業者也澄清交回系統是為了減輕財務壓力。

  業者原本要投資自行車租賃站,從目前的50個點擴充到200點,但如果交回系統,維護和投資擴站的工作將回到市府身上,營收也歸市庫,業者等同只是承接管理的外包商。市府表示,未來合作模式還要再討論,但不論如何絕不會讓公共自行車停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