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20:48

內閣再傳改組 5部會恐"微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8年才剛到來,就有內閣改組傳聞,不排除在農曆年前進行微整,遭點名撤換的包括外交部長李大維與財政部長許虞哲,教育部長潘文忠和內政部長葉俊榮,勞動部長林美珠在勞基法修法通過後,可能以健康因素請辭下台,不過,相關內閣改組傳聞府院接連否認。

一鞠躬外交部長李大維,為第二代晶片護照圖片誤植事件道歉,避免浪費2.2億元,補救措施就是加貼防偽貼紙,外交部掛保證不受到國外海關刁難,也使得務局長陳玉華下台負責,傳聞內訂亞非司長陳俊賢接任,但風波沒有平息,更有風聲李大維要為此下台,改由駐美代表高碩泰接外長。

這波遭點名的除了李大維,還有財政部長許虞哲都是獨派眼中的老藍男,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單項協會改選傳有人頭會員,內政部長葉俊榮無法掌握警政系統被點名下台,不排除農曆年前調整,另外勞動部長林美珠,扛下一例一休紛擾的政治責任,傳聞在勞基法再修法通過後,以健康因素請辭下台,不過府院接連否認改組內閣,遭點名的部長恐怕得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