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08:57

內閣改組! 傳馮世寬下週去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過年結束,府院啟動內閣改組!傳出國防部長馮世寬可能下台,由國安局秘書長嚴德發接任,勞動部部長林美珠則因健康因素請辭,政次蘇麗瓊將接下職務,營建署長則換成台南市府秘書長吳欣修,內閣事情我會擇期跟大家報告,行政院長賴清德前一天才說完,內閣改組就啟動。

最先被點名的就是國防部長馮世寬,電訪府方都還沒公布他也還在等,馮世寬語帶保留,不過外傳連接任人選都已經出來了,將從國安會祕書長嚴德發,和陸軍上將胡鎮埔兩人二選一,馮世寬則轉調去年五月才成立的國安智庫董事長,至於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將去職,可能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出任。

另外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為健康因素已經請辭,部長職位可能由勞動部次長蘇麗瓊或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掌,而內政部已提前宣布,台南市府秘書長吳欣修將北上接任營建署長,至於曾被外界點名異動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和,涉及台大卡管風波的教育部長潘文忠,目前傳出不在這波內閣改組名單內,實際改組名單,預計將在27號立法院開議前底定,最遲在下周一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