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15:08

【直播】最新! 吳釗燮接外長 嚴德發掌國防部

【直播】最新! 吳釗燮接外長 嚴德發掌國防部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更新 15:00】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出任,國防部長由嚴德發接任。另外,勞動部長由許銘春接任,陸委會主委則由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回任,而退輔會主委則由邱國正擔任。

趕在下星期二立法院開議前,內閣即將在下午宣布改組名單,傳出勞動部長林美珠去職,可能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或政次蘇麗瓊扶正,外交部長可能是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駐美代表高碩泰、和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其中一位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或前退輔會主委胡鎮埔,可能接掌國防部。

至於國安會由外交部長李大維接任呼聲最高,國防部長馮世寬則傳出轉任國防部新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面對媒體喊話,行政院長賴清德微笑不回應,內閣將再度改組,各界關切時機成熟,到底是什麼時候?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下午宣布),這波內閣改組,勞動部長林美珠,因健康因素請辭,可能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或政次蘇麗瓊扶正,外交部長李大維去職,接任人選可能是,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駐美代表高碩泰,和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其中一位,國安會秘書長由外交部長李大維,接任呼聲最高,現任秘書長嚴德發,或前退輔會主委胡鎮埔可能,接掌國防部。

國防部長馮世寬,則轉任國防部新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國防部長馮世寬:「我也要等府方發表,到了這個階層,去留不是問題,而是我們怎樣能夠,讓我們工作的單位,大家能夠很和諧,我們都能夠,不論是我們走或是接的人,大家都能很歡喜」,馮世寬沒有否認將異動,蔡總統上任即將屆滿兩年之際,不但國安人事大風吹,內閣再改組,也為下周二開議的立法院,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