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禁彩色路跑! 高市府:以後都不准

兩年前禁彩色路跑! 高市府:以後都不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八仙樂園27日舉辦color play彩虹派對,發生粉塵爆炸事件,其實早在兩年前,高雄市府就認為灑彩粉會影響環境整潔,所以禁止彩色路跑。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今 (28日)下午表示,兩年前他擔任環保局長時,不是考量粉塵會有氣爆問題,而是擔心影響環境整潔,也會造成空氣汙染,因此高雄市府禁止彩虹路跑。昨(27日)晚發生這件意外後,以後向市府申請有關彩色粉末的活動,高雄市府皆不會核准,也呼籲民間辦活動也應禁止,以免造成危險及環境污染。

據了解,高雄市長陳菊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通過電話,表達高雄盡量協助的立場,衛生局同時也整理出高雄能處理燒燙傷病患的病床,其中加護病房有48床,一般病房則為80床。目前高雄長庚和義大醫院,已收治3名由北部轉下來的燒燙傷病患。針對北部大量燒燙傷病患,可能有植皮需求,陳金德表示,若北部有需求,衛生局也會給予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