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06:00

歐盟認證通過 鹽水環保車問世

張樂 編譯

  未來概念車,大多數只在實驗室跑一跑,或是車展上秀一秀,但一款今年三月出現在瑞士日內瓦車展上的超跑概念車獲得歐盟認證,能奔馳在歐洲公路上。更讓人訝異的是,它不加汽油、不充電,而是靠鹽水發電,200公升的鹽水能跑600公里,環保效能一級棒,2.8秒就能加速到100公里,吸晴力不輸麥拉倫跑車。

  兩側車門打開,有如大鵬展翅。後車廂打開來,兩個水箱外罩有如豎琴一般的完美線條。既然是跑車,設計一定謹守空氣動力原理,因此外觀線條極緻流線,堪稱工藝美學的極品。內裝更不用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但如果只是看這些表象,您可就看不出它獨特之處。這款概念車號稱超跑,性能自然不輸超跑,擁有920匹馬力,最高時速達每小時217英里,2.8秒鐘內能從零加速到時速100公里。

  但是它既不用氫電池、鋰電池為動力,更不是油電混合。它的動力來自於鹽水,沒錯,就是摻了鹽巴的水,只是配方比例外人不得而知。鹽水電池的原理是國中物理課學過:電解質流動能產生電荷,鹽水在兩個水箱之間的薄膜流動時能產生電荷,電荷被收進龐大的電容器裡,200公升的鹽水產生的電力能跑600公里,非常環保,這一點絕非超級跑車所能匹敵的。因此歐盟批准它在歐洲公路上奔馳,不久的將來將能看到它起飛掠而過的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