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20:42

"乾淨的煤"惹議 賴揆視察林口電廠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深澳燃煤電廠議題現在環評過關,引發在野黨及環保團體反彈,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深澳電廠是使用「乾淨的煤」,也引起爭議。今天下午賴清德前往林口火力發電廠視察,強調目前林口電廠使用的就是乾淨的煤,採最高規格,未來深澳電廠也會比照辦理、想解除外界疑慮。

深澳電廠環評過關,引發在野黨與環保團體反彈,擔心北台灣的空汙問題更加嚴重,為了解除外界疑慮,行政院長賴清德週日下午,前往林口火力發電廠視察,賴清德致詞時說,外界對於他所說的"乾淨的煤"有很多疑問,因此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看使用乾淨煤的林口電廠的實際情況。

仔細聆聽廠方簡報,隨後也參觀控制室,以及超超臨界燃煤機組廠房,賴清德強調,以目前深澳電廠的條件,燃煤發電是最好的選擇,賴清德不諱言,核一核二將陸續除役,政府必須提早因應北台灣的電力缺口,燃煤發電勢在必行,但政府能做的就是比照林口電廠,採取最高規格,不會讓空汙成為大眾擔心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