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09:18

潘孟安拚縣長連任 無競爭對手?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華視新聞「逐鹿百里侯戰情室」,今天帶您來關心,屏東縣長的選情!屏東縣曾在過去是藍天,但就在1997年時任縣長伍澤元,任內爆發吃抽水站工程弊案遭到羈押停職後,同一年民進黨的蘇嘉全勝選。

接著後來的曹啟鴻到現在的潘孟安,其實綠營已經在屏東縣超過20年,連要拼連任的潘孟安都說,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而反觀國民黨在屏東縣出現斷層,被認為最有可能拼一場的在地立委蘇清泉,也是低調不表態,到現在仍沒有戰將出來宣布要參選!為鄉親打拚,潘孟安再披戰袍拚連任 。

騎上自行車,大喊加油,屏東縣長潘孟安,和選手們一起衝出起點,面對年底就要強勢登場的屏東縣長選戰,出身在地平凡的魚販家庭,無權無勢,靠自己政壇打拼20餘年的潘孟安,已經確定代表民進黨,披上戰袍拼連任,列首波提名名單時,潘孟安:「平常心看待」。

出席臺灣燈會閉幕典禮,也氣場十足的宣布,2019年的燈會在屏東,會辦得很好。當然過年時,他也陪同總統蔡英文回鄉,但比起其他縣市的參選人,潘孟安似乎更加游刃有餘,面對選情並沒有開口多說什麼。

翻開過去屏東縣的政治史,曾經也是一片藍天,但就在1997年時任縣長伍澤元,因為弊案纏身遭到羈押停職,同一年民進黨蘇嘉全勝選當上縣長,之後因為出任內政部長請辭,接著接棒的曹啟鴻,也是兩屆八年做好做滿,到現在的潘孟安,其實民進黨在屏東縣已經執政超過20年。

這次選戰也很快表態,但對手的國民黨到現在卻都還靜悄悄,其實,前總統馬英九,也早就為年底選戰,啟動下鄉行程,而到了屏東訪視醫院、農會,唯一一個闢室密談過的,就是前立委蘇清泉。

心臟科權威出身,長年在東港為民眾看病,在地耕耘,曾在2008年立委選舉,創下國民黨在屏南選區最高得票記錄,似乎是目前最可能代表國民黨出征人選,不過,他也是低調不表態。

國民黨長期以來,缺少中央資源注入屏東縣培養人才,造成斷層,陷入苦戰,也許不能撼動綠營這塊鐵板,但選舉靠的就是經營,如何真的翻轉,恐怕國民黨中央得真的十年磨一劍,真正做到長期耕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