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13:09

陳菊赴美演說 分享台灣民主之路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來關注,高雄市長陳菊受邀到,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發表演說台灣現在有完全的言論自由女性價值,也高漲總統台北市議長都是女性國會立委,有四成女性認為台灣是亞洲比較重視女性的民主國家,更呼籲美國與台灣攜手合作,共同以自由民主理念捍衛印度太平洋地區還有全球的和平。

現場吸引20家中外媒體,座無虛席,反應熱烈。高雄市長陳菊在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發表演說,演說主軸以個人40年政治生涯,及12年的高雄執政經驗,向國際分享台灣價值是新的亞洲價值,陳菊也特別提到總統蔡英文,盛讚她穩健又專業,相信蔡英文總統會以溫和堅持的方式,完成改革與轉型正義,並肯定蔡總統,以穩健風格維護台灣主權,希望能獲得國際支持。

這場演說透過網路即時實況轉播,吸引華盛頓中外近20家媒體到場採訪,並接受現場聽眾提問,在被問到對台美關係期待,陳菊表示台灣尋求合作,也要在經濟和國防自衛能力上自我加強。

這次是陳菊市長第四次訪華府,此行主要是受邀到美國戰略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說,22日將前往美東第二大港巴爾的摩考察內港再生計畫,作為高雄發展港灣再造的借鏡,在24日返國前夕,會回到紐約到九一一紀念館向罹難者獻花致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