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13:16

陸持續打壓 我獲邀參與WHA機會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世界會衛生大會WHA將在五月下旬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由於中國大陸持續在國際打壓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今年情勢很險峻,台灣拿到WHA邀請函的機會不大,會努力到最後一刻,對於參與WHA不會輕言放棄,即使沒有獲邀,也一定要去把台灣聲音向世界說出來。

兩個月後5月21號,世界會衛生大會WHA就在瑞士日內瓦舉辦,台灣否能拿到邀請函,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說這麼說,因中國大陸打壓,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堅持「一中原則」,情勢更為嚴峻,但我國參與WHA絕不輕言放棄,去年未獲邀請函陳時中仍率團前往,今年如果又沒獲邀,陳時中說依舊會前往日內瓦借機國際發聲。

兩岸關係不改善台灣無望出席世衛大會將成新常態,台灣從2009年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面對中國大陸政治力打壓恐怕連兩年沒獲邀,現在就連「台灣醫學生聯合會」,也被「世界醫學生聯盟」通知,將官網所屬國籍改為「台灣,中國」,台灣遭受不平等對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