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19:59

柯張會登場 互稱"市長"."主任"

陳建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最後一天,萬眾矚目「柯張會」也登場了。今天下午4點30,柯文哲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兩人在專門接外國總理級貴賓的"上海虹橋迎賓會館"見面,陸方可以說是給足柯文哲面子。雙方分別稱呼對方柯市長、張主任,兩人握手長達10秒鐘,讓媒體捕捉這歷史性的一刻。

柯張會成行了,兩人雙手一握,兩人不約而同穿著同色系襯衫,柯文哲腳踩布鞋張志軍腳穿皮鞋,但會面前可是充滿不確定性,柯張公開會面,張志軍一開口就濃濃的政治語言,提到兩岸一家親,重申陸方對台立場,柯文哲的談話多圍繞在城市交流,稱讚上海進步,電子商務物流台北該學習,不忘誇讚台北在醫療環保的優勢。

談話時柯文哲時而用手敲敲桌,時而露出招牌動作抓抓頭髮,話鋒一轉意有所指地說,兩岸有共同語言溝通不難,政黨輪替後,柯文哲成為藍營政治人物外,與張志軍見面的第一人,試圖在僵化的兩岸關係,找出新模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