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提名掌促轉會 黃煌雄:人生的意外

陳建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加快轉型正義腳步,行政院公佈首屆「委員會」正副主委等名單,促轉會主委提名前監察委員黃煌雄擔任,副主委提名、現任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黃煌雄受訪時說,兩週前、蔡總統找他時,他先婉謝、後來才接受,出任主委可說是人生的意外。

行政院公佈首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正副主委及部分委員名單,促轉會主委、提名前監察委員黃煌雄擔任,副主委提名、現任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黃煌雄受訪時說,出任主委是人生的意外,兩周前蔡總統找他時,他先婉謝後來才接受,希望未來促轉會運作可以達到真相正義和解。

備受矚目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首屆主委是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正式公佈提名人選,黃煌雄說兩周前蔡總統詢問他是否願意接下促轉會主委ㄧ職,他先是婉謝,幾經思考才願意接受。

除了提名黃煌雄為主委,副主委提名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另外也公佈四名兼任委員,還有三名專任委員則期公布,只是主委人選才公佈,時代力量立委就質疑黃煌雄不適任,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也因黃煌雄擔任主委,婉拒出促轉會任委員,行政院提出促轉會委員名單,還要經立法院同意權,才會掛牌運作兩年期限要完成促轉報告的撰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