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12:49

賴稱"台獨工作者" 國台辦批不自量力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一直不避忌台獨立場,上周五在立法院施政答詢時,他回應賴士葆自己就是個台獨工作者,不過這句話不只惹毛藍營也惹毛了紅營,沒錯,就是中共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就發表評論說要通緝賴清德。而中國國台辦也發布新聞稿批評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是很危險的行為而且不自量力。

環球時報說要通緝賴清德,至於賴清德自己呢?有什麼樣的回應?賴清德上午出席有關言論自由的研討會時呼籲中國應該保障言論自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說,美方鼓勵北京與台北當局進行建設性對話。

中國官方喉舌"環球時報",隔天立刻發表評論,斗大的標題目標對準行政院長賴清德,開創反台獨新局面,文中還建議中國當局動用刑法與,在大陸法庭對賴清德立案調查,環球時報開了第一槍,國台辦2號晚間接棒發布新聞稿,痛批賴清德的台獨立場。

賴清德上午出席"言論自由新時代的挑戰"研討會,雖然沒有直接回應但致詞時似乎意有所指,兩個中國媒體不約而同,接連發表強烈的反台獨言論,偏激言論,恐怕再度惹惱台灣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