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軍用碼頭西移 總統主持動土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港東岸的軍用碼頭,是海軍的管制區,長期以來將現有碼頭分隔成兩段,被認為妨礙基隆發展,地方呼籲搬遷聲浪不斷,總統蔡英文今天送給基隆第二份大禮,上午主持營區西遷動土典禮,希望讓基隆有更好的發展機會,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認為,碼頭西移不但軍艦動線更好,也有更大的腹地,可形成三贏局面。

拿著鏟子,總統蔡英文主持基隆港軍用碼頭遷移動土典禮,這一刻,基隆人可是等了20多年,繼輕軌之後,蔡總統再送大禮給基隆,基隆港東4東5碼頭要搬到對面牛稠港的西14西15等碼頭,營區舊址將興建新的旅運大樓,海軍營區遷到對面,對軍艦進出影響也不大。

軍港遷移估計耗資26億元,民國110年完成,但這個案子在馬政府時代拍板卻沒邀請馬前總統,引起外界議論,基隆市長林右昌兌現4年前的競選政見,林右昌的落實能力連蔡總統都稱讚,基隆港搬遷軍用碼頭終於動起來,為林右昌在年底尋求連任機會,可能也帶來不少加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