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15:23

彰化縣選情詭譎 藍綠勝負難定

陳孟萱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逐鹿百里侯戰情室,來關心彰化縣長選戰,國民黨將由現任立委王惠美,對決民進黨現任縣長魏明谷,回顧魏明谷執政三年多,有褒有貶,他也積極拉攏彰化市長邱建富,營造大團結的氣勢,希望爭取更多北彰化的選票支持,而王惠美出身鹿港政治世家,也積極拉攏,在地重量級人士支持,能不能將地方勢力、整合成功,將是藍綠兩黨、決勝關鍵。

選戰煙硝味濃,2018彰化縣長綠營由魏明谷拼連任,藍營提名現任立委王惠美,慶祝農民節大會上兩人短兵相接,魏明谷台上致詞,王惠美台下好忙,緊握住一雙雙鄉親的手,積極拉票,魏明谷從市議員到連任三屆立委再從立委到縣長,王惠美同樣議員出身到立委,這次代表藍營角逐百里侯,地方派系重量人士林滄敏鄭汝芬陪同,這一幕,國民黨營造南彰北彰大團結。

王惠美鹿港出身,政治世家第二代,家族在北彰深耕擁有基層實力,也是目前彰化縣4席立委中唯一一位國民黨籍,而魏明谷基本盤就在南彰,確定獲得黨內提名後,魏明谷找上原本也想參選縣長的對手彰化市長邱建富上演大和解,希望團結抗外,一方借重對方實力搶北彰選票。

上一屆2014彰化縣長選戰,當時民進黨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全力投入,還陪同魏明谷投票,最後魏明谷打敗林滄敏,取得53.71%支持率,大贏10萬票,彰化縣從藍天變綠地,魏明谷擔任縣長執政3年多,政績大多放在交通建設和綠能產業,魏明谷施政有褒有貶,他自己也說過這是他跟自己的戰爭。王惠美對上魏明谷,兩人基層實力相當,兩黨策略目前還不明朗,接下來會怎麼樣操作,還有最大的派系問題,怎麼整合都會是重要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